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会服务
经作所三区人才在方山县开展肉牛养殖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12     文章来源:    浏览:

2021年3月7日—9日,我所“三区”人才乔君毅博士、任继武副研究员在对方山县养殖产业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举办了“肉牛养殖技术”培训会。方山县委副书记、马坊镇党委书记李贝及县科教局、畜牧局相关领导出席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以集中讲解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所乔君毅博士结合本镇养殖户的实际情况,从肉牛标准化饲养管理、母牛生产周期及配种、肉牛养殖营养均衡、提高母肉牛的繁殖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养殖户改善饲养管理、搞好发情鉴定、适时配种,重视早期妊娠检查、做好防流产保胎工作,指导养殖户利用繁殖新技术,提高母牛繁殖力、降低成本,提高养殖经济效益。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养殖户情绪高涨,与专家展开热烈互动。

会后,专家走进饲养场指导养殖户建立和完善配种信息和疫苗、兽药的使用记录,指导养殖户正确选用饲料添加剂以及兽药。

60余户养殖户参加了培训,现场发放《肉牛高效养殖实用技术》70余本。

版权所有: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2号楼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