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会服务
经作所与汾阳市实验小学联合开展农业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文章来源:    浏览:

2020925日,经作所与汾阳市实验小学在经作所联合开展了农业科普研学活动。实验小学校长张兆根一行及五年级两个班95名学生、经作所副所长田洪岭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项目,一是“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劳动实践活动。学生们通过参观播种冬小麦的全过程,深刻明白了每一粒粮食来之不易,增强了珍惜粮食,节约粮食意识。二是农业知识科普活动,本活动由科研人员刘文俊、吴昌娟讲解,活动中两位讲解员生动介绍了大麻、谷子、蓖麻、花生、高粱、大豆、中药材等作物的形态特征、生长习性、功能用途。通过这次农业科普研学活动,学生们增长了知识,初步接触到了农业科技;我所科技工作者弘扬了科学精神,传播了科学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科技工作者传播科学知识的社会责任。


版权所有: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2号楼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