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山西农业大学与巴基斯坦信德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4-02-02     文章来源:刘文萍    浏览:

为加快我国“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发展建设,促进我国芝麻新成果在国际上的应用,2024年1月31日,山西农业大学与巴基斯坦信德大学参加“芝麻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合作交流会议,会议由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主办,山西农业大学孔照胜副校长、经济作物研究所刘文萍研究员及团队成员、西安科技大学褚佳教授、巴基斯坦信德大学法塔赫•穆罕穆德•马里博士(副校长)、Jan Muhammad Maria副校长、Shahnawaz Marri博士(植物育种与遗传学系主任)、皮亚尔•阿里•沙尔博士、西安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金乐天博士出席会议。

会议中,Shahnawaz Marri博士对巴基斯坦芝麻种植区域气候条件、种质资源选育、农业生产状况、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刘文萍研究员就我国芝麻种植情况、山西农业大学芝麻团队近年来取得的新成果、机械化栽培技术及农机具等方面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及专家进行了介绍。参会的巴基斯坦专家对我国芝麻新品种、机械化农机具非常感兴趣,表示希望能将新品种及机械化农机具在巴基斯坦进行试验。会后,孔校长充分肯定这次交流会议成效,中巴双方校长都热情邀请对方互访。

本次学术交流会,显著提高了我国芝麻新成果新技术在国际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2号楼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