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合作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河北农业厅及企业相关领导来我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13     文章来源:    浏览:

5月7日下午,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经济岗位专家李顺国研究员协同河北农业厅及企业领导一行23人来我所调研考察。

首先前往我所合作示范企业汾都香种业有限公司,参观企业新旧生产车间及设备,生产流程,了解企业运行状况,新场地占地100亩,完善了其他配套设施,增加了华为智能控制系统,更加规范整齐高端,2020年产值达1.7亿元,电销7200万元,这在我国算是销量最大的小米企业。通过我站技术支持,年销售优质谷种超16万斤,为单位带来直接经济效益20余万元,为社会提供了优质纯种,希望带领谷子产业能更上新台阶。

随后来到我所参观了谷子试验站库房,了解了山西优质谷的由来与品种资源,企业对优质谷品种特别感兴趣,认为企业生存的前提必须有优质谷品种作为支撑,希望将晋谷21号优质品种引进示范。

接着参观了加工实验室,了解了小米深加工产品的研发情况,品尝了小米饮料和黄酒等产品,对我站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所领导陪同参观考察。

8日上午前往山西粮缘金土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解了谷子专用肥,解决了干旱不好出苗的问题。

随后前往汾阳试验站在兴县的示范企业山花烂漫农业综合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车间,了解了生产流程,观看了企业文化宣传视频,感觉各方面工作都非常到位。山花烂漫是兴县的龙头企业,与我站合作已10年,每年我们为其提供原种和技术服务指导,他们进行订单收购、订单加工,解决了当地贫困户的就业问题,为当地的脱贫致富起到很好的产业扶贫效果。另外,山花烂漫又新添一套小米油生产设备,为小米副产物小米糠的增值利用提供了新的途径。

河北农业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王越祥厅长、种植业处二级调研员董海岳处长等一致认为:山西小米以晋谷21号优质谷为主要原料,对习近平总书记“小米还是山西的好”做了很好的诠释,以质优取胜,是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名片,企业规模大,规格高,各具特色,值得借鉴学习。

山西农业厅种植业处二级调研员孙跃武处长和技术推广总站王海滨副站长和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汾阳综合试验站冯耐红等一行全程陪同考察。

版权所有: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2号楼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