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合作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与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3-29     文章来源:    浏览:

近日,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与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经作所郑洪元副所长(主持工作)、田洪岭副所长和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武海波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就中药材种植栽培、采收加工等专业课程的合作教学、产教融合、科研应用等方面深入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浑源综合试验站试验基地和实验室。

浑源站拥有100亩的药材资源圃和试验田以及生理生化、组培实验室,可为学院药学系学生提供实习、实训便利条件,浑源站团队成员到学院担任兼职教师,并参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方案制订,教材编写等工作。

双方的合作将有力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中“夯实中医药人才基础,推进高职中医药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具体要求更好落地。

版权所有: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2号楼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