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合作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晋药大宗品种规范化种植”研讨会在永济市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3     文章来源:    浏览:

2021年2月28日,“晋药大宗品种规范化种植”研讨会在山西省永济市山西德济药业有限公司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和生命科学院共同主办,山西德济药业有限公司、山西维康德济中药材有限公司承办,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浑源综合试验站、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长治综合试验站协办。会议以“晋药大宗品种规范化种植、助力中药材行业发展、推动中药材GAP基地建设”为主题,来自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药品审批中心(山西省医药与生命科学院)、运城市农业农村局、运城农业技术学院、中药材技术推广部门、农药生产企业和中药材企业等单位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长治综合试验站站长牛颜冰,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程永刚,山西省医药与生命科学院副院长李香串等专家分别围绕山西省道地药材黄芪、党参、连翘、远志、柴胡、黄芩等如何规范化种植和规范化种植实施中的突出矛盾及存在的现实问题如何解决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从政策解读、行业经验、专业知识等角度为山西省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指导,深入落实“十大晋药”战略部署,推动山西中药材产业绿色、高效、优质发展。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副所长、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浑源综合试验站站长田洪岭主持会议。

随后,专家团队调研了山西德济药业的产业发展状况,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发展情况,结合企业发展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此外,田洪岭副所长与山西德济药业总经理党保军签订了“党参种质资源创新、新品种选育及技术研发”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2号楼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