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学术活动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彭源德和段盛文研究员应邀来经作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23     文章来源:经作所    浏览:

9月22日,应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工业大麻试验站邀请,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彭源德和段盛文研究员在我所多功能会议室分别作了“麻类副产品梯次利用与传统食品工程化技术研究进展”和“工业大麻工厂化生物脱胶技术与原理”的学术报告,经作所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彭源德研究员重点讲解了麻类副产品基质化技术、剑麻皂素生物提取技术、南方特色蔬菜工程化技术、新会柑和蓝莓等果蔬素及化妆品新原料技术等方面研究进展。

段盛文研究员简述了生物脱胶与雨露沤麻、浸泡水沤、化学脱胶等传统脱胶方法的比较优势,重点讲解了工业大麻生物脱胶原理。

报告结束后,我所科研人员与两位研究员就农作物产后加工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版权所有: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2号楼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