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省科技厅牛青山副厅长一行到经作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3     文章来源:    浏览:

5月12日下午,省科技厅牛青山副厅长一行莅临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调研并座谈交流,大健康处处长李琦、吕梁市科技局局长王小明、汾阳市副市长白继红、汾阳市副市长王宝启、汾阳市教科局局长游陆明等领导陪同,经作所领导郑洪元、张宏斌、田洪岭、李建以及一线科研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经作所负责人郑洪元介绍了经作所的基本情况,并就合署改革以来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张鑫博士汇报了实验室整改情况和特色油料作物逆境生物学实验室运行及申报省重点实验室情况。

吕梁市科技局王小明局长介绍了吕梁市科技局以经作所为依托单位与山西农大合作成立山西农业大学吕梁市现代农业产业研究所的合作情况进展。

牛厅长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不时和现场人员交流,并认真解答提出的问题。牛厅长表示,通过听取汇报全面了解了经作所取得的成就和目前的工作,经作所科研工作基础扎实、资源雄厚、发展势头好,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面向”、着力聚焦“六新”,争创“五个一流”。

牛厅长高度肯定实验室整改工作,他表示经作所将四个实验室整合为特色油料作物逆境生物学实验室工作,非常符合中央和省委有关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精神和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和支持经作所申报省重点实验室,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询问。

最后他对经作所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搞科研要坚决拒绝“四唯”,科研人员要适应新时代,追求新目标,从实际出发,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聚焦主业,集中优势力量把经作所的优势发挥下去,为山西打造“杂粮王国”做好后盾;三是要注重团队建设,发挥太原实验室作用,积极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发挥人才作用,凝练一流课题、建设一流团队。

版权所有: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2号楼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