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校(院)长赵春明赴经济作物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1     文章来源:    浏览:

5月7日,校(院)长赵春明、党政办公室负责人程锐锋一行莅临我所调研。经作所领导班子陪同校长一行看望了谷子育种老专家陈瑛老师,考察了我所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浑源试验站及种质资源圃、谷子等课题组和实验室,并与一线科研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陈瑛老师家中,赵校长仔细询问了陈瑛老师的身体、生活情况,感谢她为我省谷子育种和全国谷子产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并嘱咐大家一定要时刻关心陈瑛老师,有什么困难要及时解决。

调研中,赵校长详细了解了试验站、课题组的团队建设、科研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郑洪元副所长从研究所基本情况、“十四五”规划、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合署改革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校院合署改革、经济作物研究所发展、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赵校长在座谈中不时与大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解答。他指出,经济作物研究所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老前辈们打下了良好的发展基础,近年来发展势头也很好,大家要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再创佳绩。他对经济作物研究所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下大力气进一步提升科研实力和水平。要抓好科研,人才是关键,要借助合署改革的机遇,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完善人才成长机制,创设人才发展良好环境。同时要抓平台、抓项目,高度重视学科交叉和产学研结合,研究真问题、产出硬成果。要重视成果转化和推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争取更多社会资源。二是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宝贵精神,打造良好创新生态。全体科研工作人员都要向陈瑛老师等前辈们学习,把老一代科研专家勤奋忘我、吃苦耐劳、执着坚韧、无私奉献的精神继承下来,发扬下去,共同打造良好创新生态。三是要结合经济作物研究所研究对象作物种类多、小作物多的特点,科研要着重往“深”做、往“精”做、往“特”做,不断积累优势,使小作物做出大成果、发挥大作用。

版权所有: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2号楼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