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经作所送科技下乡活动(三)            

                                                                            ——经作所在汾阳召开农业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文章来源:    浏览:

“三晋大地暖意融,春耕备耕正当时”。 4月8日,山西农业大学经作所响应学校防范“倒春寒”工作要求,与汾阳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会联合在汾阳恒基大酒店举办农业技术培训会。汾阳市农业合作社协会李仲林主席、经作所副所长田洪岭、推广办主任薛蔚荣及谷子、高粱、核桃等专家出席了会议。

李仲林主席希望广大农民借力科技、防范倒春寒,提高生产力,实现乡村振兴。高粱专家曹雄研究员、张瑞栋博士讲解了高粱的品种选择、市场需求及机械化栽培技术。谷子专家杨成元副研究员就谷子精量播种、机械化栽培、肥料选择及一体化播种等展开培训。核桃专家冀中锐副研究员重点培训了倒春寒预防及灾后管理。专家们现场与农民朋友进行了互动,田洪岭副所长感谢农民朋友对我所工作的认可,希望我所科研人员强化对农民技术员的培训工作,积极为农业产业做出应有贡献,同时欢迎农民朋友来经作所参观交流。

本次活动有助于加强霜冻防范工作,促进农民稳产增收。汾阳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汾阳市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

版权所有: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2号楼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