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汾阳市肖家庄镇与我所开展乡村振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文章来源:任果香    浏览:

2021年2月25日下午,汾阳市肖家庄镇镇长赵金亮等一行7人来我所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乡村振兴座谈。

肖家庄是农业大镇,耕地面积接近6万亩,玉米、高粱种植面积占到耕地面积95%以上,农业产业转型迫在眉睫。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多年来开展油料、杂粮等经济作物新品种选育与栽培技术研究,承担国家农业部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大豆、向日葵、谷子、高粱、芝麻、花生、大麻、药材等8个试验站,技术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许多成果就是依托汾阳的地理、气候条件培育而成。

座谈会上,肖家庄镇领导和农技人员听取了经作所专家的最新科研成果介绍,对我所近年来的科研成果表现了浓厚兴趣,赵金亮镇长提出,希望经作所在种业、经济作物的栽培方面予以帮助。经作所郑洪元副所长(主持工作)表示,经作所对汾阳的农业具有天然亲和力,经作所愿意为汾阳的农业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接下来各课题组与市、乡两级政府紧密联系,切实把经作所的科研成果写在农村大地上,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经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课题主持人参加了座谈

版权所有: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2号楼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