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许语辉和徐涛博士应邀来经作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6     文章来源:    浏览:

10月14日,应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邀请,连川生物许语辉和徐涛博士在我所多功能会议室分别作“基因定位和分子育种”和“转录组代谢组学方案设计思路”的学术报告,郑洪元副所长主持,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许语辉博士重点讲解了如何利⽤不同的遗传群体和实验设计定位QTL,总结了最近出现的新的BSA定位方法Gradedseq,以及基于基因定位的结果进行分子标记辅助育种(MAS);徐涛博士讲解了转录组和代谢组学的概念、适用范围和代谢组学与转录组学整合研究、分析,并通过“褪黑素促进铜胁迫下甜瓜根系的发育”等几个案例详细讲解了转录组学和代谢组学分析。

报告结束后,参会科研人员与两位博士就分子育种等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版权所有: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2号楼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165